文章

祢在何事上愛我們呢?

陳終道

經文:『耶和華說,我曾愛你們;你們卻說,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;耶和華說,以掃不是雅各的哥哥麼;我卻愛雅各,惡以掃……。 』瑪一2~3

神對祂的百姓說:『我曾愛你們,』但祂的百姓卻反問:『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?』這眞是一個令人十分難堪的問題啊!有一對青年男女起初是普通朋友,後來彼此相愛,繼而準備結婚;但到快要結婚前半個月,女方忽然變心,另有所愛。並且否認他們之間的一切愛情。這是多麼叫人心碎的事呢?以色列人對神的情形正是這樣。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,神爲愛他們而作在他們身上的事,眞是不可勝數。在埃及爲他們行了十大神蹟,把他們從法老手下拯救出來;爲他們分開紅海的水,又把法老的全軍淹沒在海中;爲他們降嗎哪;叫磐石流出活水,在曠野的四十年生活中,他們的衣服鞋子沒有穿破,在西乃山下賜給他們別國所沒有的律法;教導他們建造會幕,學習事奉神;爲他們戰勝強大的亞摩利王西宏和噩,使巴蘭的咒詛變成祝福;爲他們分開約但海的水,領導他們進入神的應許地迦南,甚至爲他們的緣故,使日月停留……。神爲他們所作的眞是數算不完,但以色列人竟把這一切全都忘得一乾二淨,他們卻對神說:『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?』

有些基督徒正在向神問這相似的問題,他們只爲跟前所遭遇的一點困難埋怨神,甚至灰心退後,自暴自棄,他們把神已往在他們身上的恩典拋在腦後。神不是曾經醫治我們的疾病,救我們脫離禍患,安慰了我們破碎的心,在缺乏中供給了我們的需用,在我們絕境中伸出援助的手,垂聽了我們許多次的禱告麼?……豈能因爲眼前的困難而忘記神的恩愛?豈能不先行省察我們所遭遇的難處是否由於自己的過失?是否神有更美好的旨意要成就在我們身上呢?

神怎樣回答忘恩的以色列人呢?神說:『以掃不是雅各的哥哥麼;我卻愛雅各,惡以掃……』雖然神在以色列人身上曾有無數件足以證明神愛他們的事,但神在此只提一件,那就是以色列人的祖宗雅各蒙揀選的事實,神若不愛以色列人,怎麼會揀選他們的祖宗以色列呢?換句話說,神若不愛他們,世界上那裏還有以色列這個民族存在呢?他們會成爲以色列人,不就是神愛他們的證據了嗎?難道還必須再加上別的證據才夠證明神愛他們嗎?基督徒們,我們得在基督裏蒙揀選,作神的兒女,成爲「君尊的祭司」,不就是神愛我們的證據了嗎?還需要問祂曾在何事上愛我們呢?倘若有人把我們從死亡的邊緣救了出來, 不就已經是夠我們一生感激他了嗎?難道我們還要質問我們的救命恩人說。「你爲什麼沒有供給我每月的生活費呢?爲什麼不預備一個理想的配偶,使我成立家室呢?爲什麽不替我找一份輕鬆的工作,待遇優厚的職業呢?……」這些都是愚昧的問題,是忘恩負義的人才發出的問題。

只要你我今日得成爲基督徒,卽使神不再給我們任何好處,不再醫治我們的疾病,不再聽我們的禱告,不再爲我們顯出任何作爲……,也已經足夠說明祂曾經愛我們了。 事實上,祂並非僅僅救我們脫離極大的死亡,祂未嘗不在『祂的國和祂的義』之外,也把一切需用的「加」給我們。祂不但『不愛惜的兒子爲我們眾人捨了』,也『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。』

凡是靈性開始墮落的基督徒,必然開始對神的愛沒有感覺,凡是想轉向世界的基督徒,必然先埋怨神愛別人多過愛他。基督徒們:你是否像先知瑪拉基時代的以色列人那樣,不覺得神愛你了呢?那是一個危險的訊號,表示你應當現在立即回轉。

『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裏墜落的,並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……』啟二5

相關文章

支持《聖經報》

若你有感動支持我們數碼化及線上出版《聖經報》的工作,請按下面支持奉獻。

支持

https://bpprd.musirawaskab.go.id/logo/dana/ https://bpprd.musirawaskab.go.id/demo/ https://media.iass.or.id/ https://sipet.gunungmaskab.go.id/thailand/ https://pena.kalteng.go.id/public/fontawsome/s2024pulsa/ https://pmb.poltekesos.ac.id/product/PGacor/ https://pmb.ubd.ac.id/dokumen/demo/ https://media.iass.or.id/ https://pmb.ubd.ac.id/assets/gacor/ https://ispu.menlhk.go.id/21275xlqf1083of3195/ https://ispu.menlhk.go.id/18623zfcots4398163oo83039341u